Blacky⚡️

他有爱人 珉浩

chapter2

第二天的面试很顺利,进了他梦寐以求的编辑部。肖粟喜欢TQ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一个作家,笔风多变,却细腻生动,尤其是他长篇连载里的男主角Max,温柔而强大的性格一直在肖粟心中有不可动摇的地位,他崇拜而倾慕着Max这样的人。而让这个人跃然纸上的,就是Jung。大概是天才固有的高傲冷漠,与其他作者人气上涨后就抛头露面的行为不同,Jung始终是未知的。刚开始知道Jung的时候,他写的是短片散文,总是断稿,文风阴郁扎人,也许是仗着人气高涨所以有恃无恐。后来过了一段时间,他开了一篇连载,描写了一个男人的故事,笔风忽变,阴郁里竟多了几分明亮,除去定期更新不说,还自己配上照片。天才可能就是一帆风顺,面面俱到,Jung的摄影得过奖,还开过展览,文章更是年年榜上有名,可这文学界的神话却从没露过面。而TQ作为Jung唯一的合作伙伴,大概也是可以与他见上一面的唯一途径。

想着离偶像更近一步,肖粟就更开心,连收拾东西去沈昌珉家时,都轻快了许多。不过,好事多磨,沈昌珉可能出门了,肖粟靠着门坐下,捏着手里的手机不知道该不该打过去。挣扎了很久,他还是泄了气地收起手机,也许人家还在忙呢。

“肖粟?”

划破失落的声音从天而降,肖粟抬起头,突然想是坠进了梦里,他突然想起Jung笔下的Max。

——他穿着黑色西装,干净利落的有些遥不可及,可又该死地披了一件驼色大衣,肩上盖着霜色,却融着暖意,连发梢都支棱着温暖的救赎。

Jun g的文字总是真实生动,可肖粟从没想过现实中真的有这样的人。而他现在只能愣在原地,看着男人开了门,帮他搬起身边的箱子。

“愣什么,进去啊。”

他跟在他后面,高挑的身材从后面看也是宽肩窄腰,脱下大衣抖了抖衣服上的寒意,男人线条流畅的身体被剪裁妥帖的黑色西装衬得更加完美。他弯腰把肖粟的箱子放在桌上,在兜里掏出几枚硬币,扔进水桶里,一气呵成大概是长久的习惯,投完了就转身去了厨房,放下买来的菜。

“怎么了?冻傻了?”

这才从男人身上回过神,肖粟摇摇脑袋,脸上止不住的发烫。

“那我先带你去你的房间。”

房间不大,但对肖粟来说已经很满意,看得出来被细心的打扫过。

“那你好好收拾,我去做饭,生姜烧怎么样?”

天哪,还会做饭,肖粟点着头,觉得眼前的男人一定是幻觉。

他的东西不多,寥寥几件衣服,还有画具,摆放好了之后也不用多久。想走出去帮沈昌珉打个下手,一开门就是一阵饭菜的香味,冲的鼻腔一酸。厨房的灯是暖黄色的笼着沈昌珉的背影,他已经换了一身家居服,软软的。厨房的水汽在空间里蒸腾,环绕在沈昌珉身边。上一次看见这样的背影是什么时候,他已经记不清,亲人早逝,过早的被迫独立让他适应了便利店里店员倦怠的神情与没有温度的特价套餐。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喜欢厨房的油烟味了。

“肖粟,快点来吃饭了。”

“好,来了。”

捧着饭碗大口大口地吃,不得不说沈昌珉的手艺真的太好了。

“慢点吃,别噎着。”

肖粟点点头,看向沈昌珉,就看见他捧着一只深红色的陶瓷碗,上面还画着歪歪扭扭的什么东西,在一堆白瓷碗里显得格格不入。肖粟加了一块肉放进嘴里,想着还是别多问了,生怕被沈昌珉讨厌。

吃完了,肖粟主动提出要洗碗,沈昌珉大概也有事情,交代了一下碗筷放置的地方,就进了房间。沈昌珉的那只碗是最后洗的,肖粟拿在手里看了半天,还是没看出来,这画的是什么东西,只能依稀看出眼睛鼻子,大概是个人。擦干净了之后放进柜子里,就看见了另一只陶瓷碗,深蓝色的,一样画着个人,不过这个要画的清楚些,瓜子脸,丹凤眼,嘴边一颗小痣。摇了摇头,想也许是沈昌珉看着新奇买回来的吧。

做完了事情倒是一下子不知道干嘛,在沙发里坐下,肖粟终于有时间好好看看这个房子。放了不少油画,浓墨重彩的风景,笔触跳跃细腻,像极了一个人的风格,Shim。

Jung的所有插画都由他一手包办,善于运用颜色,Shim的画浓重明艳里包裹着温暖,即便是阴雨的天空也能画出一丝希望。

作为美术生,肖粟自然不愿意轻易放过每一幅画,与Shim偏爱天空不同,墙上的画里更多的是人物与风景的融合。大多是背影,瘦削的后背衬着美景,多了几分决绝与柔弱。有一张里画了正脸,趴伏在桌上的人有一头栗发,细细软软的搭在额头上,长长的睫毛上洒了金粉,小巧直挺的鼻梁线条流畅,肉肉的嘴巴微张,唇边嵌着一颗痣。明明是没有疑问的男性,却生生透出女子才有的纤细。

“好了,你跟着他就好了,最近天冷,别忘了让他多穿点,最好给他喂点感冒药预防一下,拜托你了。”

沈昌珉的声音打断了肖粟的思绪,他拿着手机从房间走到厨房,蹙着眉头,语气倒是尽量的平静。他鼻梁上架了一副金丝眼睛,站在厨房暖色的灯光里,指尖翻卷起书香气。

大概是他站在暗处,所以沈昌珉没注意到他,挂了电话之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低头看着手机发呆,后来大概是脖子酸了,取下眼镜捏了捏鼻梁,修长的手指抚摸着手里的杯子,沈昌珉弓着背喝着咖啡,忽明忽暗的影子晃动,沈昌珉的侧面多了几分怅惘。

后来肖粟也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回房间的,只记得梦里沈昌珉的模样无处不在,后背弓成一道墙围,左手无名指上的光芒闪得他恍惚,错综复杂之间,他突然想抱抱昏黄灯光里寂寥的沈昌珉。



“早!”

肖粟从饭菜香味里苏醒,打开门就是沈昌珉甜甜的笑容,站在餐桌旁摆着盘子,指节清俊,扶着白净的瓷碗,让人移不开眼。
mm
“等会我送你去吧,刚好顺路。”

收着碗碟的沈昌珉穿着一件黑色衬衫,袖口挽到小臂,形状好看的腕骨连着流畅的线条,勾勒出男人完美的躯体,深黑的颜色越发衬出轮廓的深邃。肖粟看到恍惚,唯一能做出的反应,就是不停的点头,像是听着神的福音。

盲目崇拜。


不过当沈昌珉的车稳稳地停在TQ停车场里写着他车牌号的位置的时候,肖粟才突然明白,为什么沈昌珉知道内部人才知道的事。沈昌珉今天围了一条围巾,颜色灰灰的滚了细小的毛球,天蓝色的粗线与其说是织在一起不如说是缠在一起,弯弯扭扭的织法作为最新的时尚也很难说过去。

不过大概是沈昌珉的神情太自若,围在深黑的大衣外面,竟然也多了几分明亮,衬的整个人多了几分少年气。

“你在哪个部?”

手插在兜里,沈昌珉跟他站在一起等电梯,丝毫没注意到周围人的视线。肖粟偷偷地往一旁挪了挪,揪紧了自己的衣角,低头看着自己洗得发白的板鞋,不敢对上人们的目光,他压低了声音,尽量不让别人发现他们在对话。

“编辑部。”

“哦,好好加油哦。”

说着便跟着人群一同走进电梯,人群将他们冲散,肖粟被挤到角落,而在拥挤的电梯里,沈昌珉的周围稀松安静,肖粟看见好几个女生都红了脸,直直地看着沈昌珉挺拔的背影,来回用手肘撞着彼此,眼睛里的憧憬化作透明泡泡,要将整个空间塞满。

编辑部在十五楼,中途有不少人下去,恋恋不舍地经过沈昌珉身边,意犹未尽地走出电梯,有的大声说笑,有的默然瞩目,果然,这个男人,让所有人觊觎。

——我特别讨厌他去人多的地方,人们的目光总是黏呼呼的蛛网,粘他拉扯他,那时候,是我最想吻他的时候。

Jung的文字突然冲进脑子里,肖粟咬了咬牙,绕过隔着他们的人,却又有些瑟缩地站在沈昌珉的斜后方,只是为了保护他,肖粟对自己说。

十五楼逐渐接近,亮起的按钮和着肖粟的心跳一个个暗下,电梯里的人越来越少,可肖粟却觉得空气越来越稀薄。

“叮!”

十五楼的门在眼前打开,他看见沈昌珉转过身来冲他笑,像是恶作剧成功的小孩。

“新来的小编辑,加油啊。”

顾不上一群同事的惊呼,沈昌珉拎着包走进了十五楼最里面的办公室。

这个男人,是让TQ名声大噪并且万古长青的总编。

“妈呀…”

低垂着脑袋,在人群的议论里走向自己的位子,肖粟还没有反应过来,这一天从醒来开始就是惊喜。

“小弟弟,你是新来的,叫什么名字啊?”

“哦~肖粟,真好听。”

“人也长的白白净净的,真可爱。”

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群女人围在中间,不同香味的香水同时涌入鼻腔,拥挤的有些痛苦。

“肖粟啊,你怎么跟主编一起进来的啊?”

“你们认识么?”

“你是他弟弟?”

你一言我一语,细碎繁琐的询问窜进耳朵里挤的他头疼,肖粟尽力地勾起笑脸,

“我只是租了沈先生的房子,他顺路带我来的。”

说得平静,可心里有多么波涛起伏只有自己知道。瞒着自己一直不说,最后笑着让他加油的沈昌珉有一张孩子气的脸庞,天蓝色围巾映衬的笑容,是填满他灰色生活的源源亮光。

因为他的话,聚拢的人群开始乏味的散去,只剩下坐在他附近几个女人,零零散散地不依不舍爬回自己的位子。

“我就说,昌珉大人怎么可能会喜新厌旧,你们总是想这么多。”

穿着可爱的女生撅着嘴,骄傲的样子像是沈昌珉后援团第一人。

“唉~你别想的这么简单,租房子哦,boss可不是一个人住的。”

她身边的短发女生勾着嘴角跑到可爱女生面前逗弄她,莫名其妙的话,却吸引了肖粟的注意。不是一个人住,他也有感觉到,多出来的日用品和繁多的摆设,即便沈昌珉是个再怎么会过日子的人,这些东西也多的有点过分。他本来是极不喜欢这种办公室八卦,可一想是沈昌珉,便是自动竖起耳朵,听风听雨,能知道一点是一点。

“没数哦,我可是听说了,小允浩又跑了,还是过完生日第二天就走了,连着十几天了不给打电话,都快到boss生日了,也都没音讯。”

另一边的长发御姐也跟着掺一脚,丝毫不在乎可爱女生已经泫然欲泣的脸。

“哦~说不定就是厌倦了呢,虽然小老虎这~么可爱,也抵不住这么浪呀,谁不想一回家就有个乖乖巧巧的人问自己coffe,tea or me。一天到晚跟别人往外跑,活生生谈成了网恋。”

再一边的道姑头也发表了自己的猜测,肖粟翻着书页的手渐渐停下来。

允浩。

“哎呀,你们怎么这么烦啊,没看见,沈昌珉脖子上的围巾么?要我说,草莓宝贝的手艺是真不怎么样,也亏得沈昌珉有这个本事带出门。”

一个男生也凑过来插一句,讲起围巾就皱起眉头,看来不止有他一个人这么想。

“什么叫做不怎么样,那是心意,心意你知不知道,浩宝贝特地跑来我这学的,大冬天的,连夜赶工,手指都打出茧子了,为了这事小沈没少找我茬。”

八卦的圈子越圈越大,肖粟听着他们一个个越说越激动,大概是她们口中的允浩和沈昌珉真的有太多纠葛,好像根本说不完一样越说越多。听多了,刚开始那份暗自藏在心里的欣喜都渐渐流失,他只能低着头,默默地听着他们的故事,在只言片语里沉浮,他忽然想起沈昌珉左手无名指上圈着的素戒,原来他有爱人。

“要我说,boss挺委屈的,虽说是他自己惯的活该,可小允浩这个浪法还是太过分了,还有三天就是boss生日了,连个消息都没有,boss得多难过啊。”

“对啊,昨天我去送文件,看见boss偷偷给允浩哥的朋友打电话,叫他们好好照顾他,唉,boss的样子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难怪。

那天落寞的沈昌珉好像还在眼前,仰起头,侧脸如刀刻般深邃,却像是失去灵魂的木雕。

“哎呀,你们也别瞎说,说不定人家好着呢,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说不定还当情趣呢。”

“对啊,去年大神生日的时候,小允浩骗他说回不来,结果快递来一个大神头像的雕塑,你们知道永远最后一个回家的大神那天离开的步伐有多着急,长腿哗哗地迈,刚听见他办公室里的关门声,人已经坐上电梯了。”

“唉~谁知道呢,羡煞旁人啊~”

“对啊,老娘怎么就遇不到呢……”

一阵又一阵的感慨,闲言碎语来的快结束的也毫无征兆。

人群四散,敲击键盘与书页翻动的声音迭起,回到了想要的平静,肖粟却感受到了无边的寂寞,从他的位置望过去可以看到一点点的沈昌珉,他正低头看着手里的文件,带着那副金丝眼镜,眉头轻蹙,稀松平常的事被那个人做起来也是美的像神话。

——他总是好近又好远,想变成女人搜集他所有的八卦,想变成他的里衣时刻与他紧贴,想变成他身体里的血液不断循环成为熟知他每一寸身体的一部分。

心脏像是装在真空罩里,一点点被挤压,他的包里装着Jung最近的文章,描写Max的文字渐渐地渐渐地拼凑成了沈昌珉的模样。

——在某一刻我幡然醒悟,我喜欢的东西里都有他。


评论(1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