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y⚡️

The Chance of Love (八)

chapter 8








之后这就成了他们的约定,他每天披荆斩棘地去见他,巴着墙头的样子像个愚蠢的勇士,但沈昌珉觉得值得。越过围墙的瞬间,就能看见郑允浩,那个人站在喧闹的色彩里仰着脑袋冲他笑。这道矮墙仿佛是一道隔断,里面是荒凉冰冷的地狱,另一边是缤纷温暖的天堂,而他攀过这短暂无趣却艰难的人生,如同一般凡人一样颤颤巍巍地渴望着光亮,力量,温暖。




渴望着郑允浩。






他们都聊什么?沈昌珉不怎么开口,他从不跟郑允浩说自己的真实情况,打架过,被孤立,他不说。郑允浩问他好不好,他说好,捡着自己看见的芝麻事,又添油加醋地编上几句,就搪塞过去。把那些内心的心酸,委屈,不安一并地敛进那张夸张的笑脸里,他想郑允浩该理解,毕竟他攀上这堵矮墙就已经筋疲力尽了。




但所幸,郑允浩就像没发觉一样,依旧对着他喋喋不休,有时候就随手抱起一个娃娃,给沈昌珉介绍,说他什么性格,最喜欢吃什么。小孩子就搂着他的脖子,依赖地靠在他怀里,沈昌珉觉得嫉妒但也觉得美好。郑允浩总是会把小孩子抱起来给他看,要他们叫他哥哥,小孩子的手软软的,带着畏缩,小心地握住他的指尖。幼小的生物眨着眼睛,带着希冀和纯粹望着他,那是和郑允浩一样黑白分明的双眸,而带来的同样是冲击心脏的柔软和美好。




沈昌珉没有弟弟妹妹,与同龄人的漠然,让他从没去正眼瞧过小孩子,在他眼里小孩子是幼齿烦人的,是无理取闹的。因而,对待那些被郑允浩抱着越过围墙跟他打招呼的孩子,沈昌珉是生涩而木讷的。被叫哥哥的时候耳朵会发红,他学会把自己挂在矮墙上,这样他可以用掌心去感受那只小小的手,有时候他会多带一颗糖,遮遮掩掩地送给他们,他叫的出每个孩子的名字,甚至连喜欢什么口味的糖果都了如指掌。




久而久之,山雀班的孩子都知道,隔壁小学有个昌珉哥哥,是个了不起的小四生,中午的时候会出现在矮墙上,但是只有一张脸和一双手。




可是,脸很帅气,手很温暖。




然后每到中午,沈昌珉还没有翻过矮墙,就已经听见了孩子们的声音。他用力一抻,矮墙背后,已经是一群期盼的笑脸,他总会忍不住的流泪,但又拼命忍下眼泪。孩子们因为他的出现欢呼雀跃,郑允浩站在那片欢声笑语的中,踮起脚尖接过他的巧克力派和糖果,温暖潮湿的指尖抚过他蹭了墙灰的手心,像是把所有的力量都放进去,他对他说,




“谢谢昌珉哥哥哦~”




然后他听着此起彼伏的道谢,坠进郑允浩的眼睛里,深黑色的瞳仁像一面湖水,沈昌珉看见了自己。




那是他从没见过的笑脸。




他曾经以为这种日子还会持续很久。




六月份的雨总是绵延不绝,把暑假的热气吹进学生的心里,也把期末考试的凉意一起塞进来。沈昌珉托着下巴窗外,接连一周的梅雨,让沈昌珉浑身难受。他和郑允浩有约定,下雨天不准去找他。沈昌珉曾经试过,撑着伞去找郑允浩,结果被后者以以后再也不要来为威胁,放弃了尝试。所以现在,他只能跟同龄人关在一个房间里,看着窗外雨里的滑梯,渴望这雨快些停。




雨停的第一天,沈昌珉就迫不及待的跑到围墙边去,他最近拼命喝牛奶长高了不少,只需要踮脚就能趴上围墙。




可是围墙那边只有一窝小豆丁,看见他的头探出来了,就在那里叫他哥哥。




“维他命允浩老师呢?”


沈昌珉问。




“跟小红老师在一起呢!”




被糖果贿赂过的小豆丁们诚实地向昌珉哥哥透露讯息。




“小红老师?”


沈昌珉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简单。




“对啊!小红老师总是来我们班找允浩老师。”


“小红老师肯定喜欢允浩老师。”


“我看见她每次来都红着脸呢!”


“对的对的,还每次都给允浩老师带便当吃。”








“那允浩老师什么…”




“在说什么呢?”




穿了一件黄色短袖,郑允浩晃晃悠悠地朝他们走过来,看起来心情很不错。




“你去做什么了?”




乖巧的小鹿难得一副强硬的样子,郑允浩摸了摸鼻子,深黑的眼珠子滴溜滴溜地转,含含糊糊地回没什么。




沈昌珉不说话,只是把手里的草莓牛奶递过去,心里却不是滋味,只觉得这雨下得太多,空气里的潮气黏黏哒哒的,弄得他开心不起来。也没说上几句话,顾不上郑允浩疑惑的眼神,沈昌珉就回去了。




下午又开始下雨,潮湿的水雾从窗外钻进来,沈昌珉整个人氤氲在水汽里,却不肯关窗。




不远处的矮墙后面,郑允浩和一个女孩子站在一把伞下,遥远的距离在雨雾里更加难以捉摸,沈昌珉一动不动地盯着看,想他们大概是笑着的吧。




之后的雨,整整下了四天。




周一,沈昌珉抓着一盒曲奇朝着矮墙那跑,上周末关东老舅从日本回来看他,沈昌珉硬是缠着他,做了个曲奇饼干。




“昌珉?”




郑允浩的声音从墙的那头传过来,沈昌珉兴高采烈地踮起脚,把手里饼干递给允浩老师,他今天穿了一件西瓜红的T恤,衬的脸颊粉粉的。




“老师,吃饼干。”




把饼干放进郑允浩手里,沈昌珉飞快地收回手,另一只手紧紧地扣着墙壁,一双大大的鹿眼四处转动,却始终绕着郑允浩。




修长的手指捏着一块曲奇,先放在鼻尖闻了闻,像一只好奇的小狗,然后又小心翼翼地咬下一口,黝黑的眼瞳跟着向上滴溜,随后,圆圆的眼睛迅速地变成两抹弯月,两颊的肉肉弹出来,整个人都像一只偷到好东西的小狐狸。




“嗯!好好吃!”




唇边的痣跟着嘴巴上下跳动,沈昌珉总想伸手去摸一摸,这是否是这个人贪吃的记号。沈昌珉把自己的左手往回又藏了藏,跟着郑允浩笑起来。




“诶!允浩老师?您在做什么?诶?哪里来的学生?”




突如其来的香水像一把利剑划破两人之间弥漫的牛奶气息。一个女孩子,抱着一只罐头,穿着跟郑允浩颜色差不多的衣服,扎着马尾辫,过度装扮得脸像一堵刷白的墙。




“哦,小红老师,这是昌珉,我以前的学生。”




“诶?都这么大了还跟你关系这么好哦?这么帅的小男生不去谈恋爱么?”




女孩子的眼神在沈昌珉脸上长时间的停留,不加掩饰地审视让沈昌珉头皮发麻,而两人对话之中所显示出的亲密又让沈昌珉胃里一沉,一种莫名的情绪卷走了理智,他突然觉得今天的围墙变高了,高的他脚尖都踮到发酸,却还是融不进去。




“对啊,这是昌珉给我的曲奇,要尝一个么?超好吃!”




郑允浩捏起一块饼干朝女孩儿送过去,女孩儿因为这么一下,立刻就红了脸,小心地接过来吃,




“嗯!真好吃!”




眼睛因为好吃而睁得大大的,沈昌珉却已经无心再去观察。郑允浩把饼干给她的那一刻,沈昌珉觉得自己的心不跳了。从某个方面来讲,沈昌珉希望郑允浩可以自私一点,至少在分别人饼干这一点上自私一点。沈昌珉说不清楚个中情愫,只觉得这是自己精心准备的东西,而郑允浩给那个女孩的姿态就仿佛这只是一般的零食。沈昌珉觉得自己的左手虎口火辣辣的疼。




“诶?小红老师,你来找我有事么?”




“哦,这个,我自己做了一点巧克力,做得多了,想拿来给大家一起吃。”




哦,难怪,除了我以外,想要送他东西的人根本数不清。




女孩子的眼睛看着郑允浩,带着希冀,带着试探,还有,喜欢。




“小红老师表白了!”


“小红老师要当维他命老师的女朋友了么?”


“小红老师喜欢维他命老师~”




小孩子们一拥而上,女孩子的脸蛋都红上几分,眼睛里的心动明显地就要晃出来。沈昌珉只觉得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击中了他,他无法呼吸。




郑允浩被小孩子们闹的尴尬,只能收下这一盒巧克力,想着可以拿给沈昌珉吃,可一回头,挂在墙壁上的孩子已经不见了。




“昌珉?昌珉?”




跳来跳去的人喊着他的名字,沈昌珉缩在矮墙的背后不敢回答,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跟左手虎口处一样,被烤炉烫伤的像针刺一般疼。




他和那个女孩一样,给郑允浩送吃的,和那个女孩一样,抬头看着郑允浩。




他和那个女孩一样,


喜欢着郑允浩。




可他又和她不一样,他在墙的这边,她在墙的那边。


tbc

评论(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