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y⚡️

沈云溦(上)

瞎JB乱写
轻微ooc
男男生子
废话连篇

踩雷勿点






“我想跟你有个孩子,一半像你,一半像我。”



———————————————————————-



“昆仑,昆仑…”

甜黑的睡梦是包裹全身的混沌,疲软缠绕住四肢,赵云澜动弹不得,只觉得浑身被石磨细细碾过一般疼。

“阿澜,阿澜…”

他听见沈巍的声音从一个光点里穿越而来。一声昆仑裹挟着万年尘封的眷恋,刺得他心里一阵凉薄。可一声阿澜,又是一条刁钻缠绵的火舌,舔开他蜷缩疼痛的手掌。

他在梦里不停地回溯。

在盘古开天女娲造人更久之前的事,昆仑山上草木蔚蔚,河川交错,万物生长而皆有冰雪覆盖,那时他和这一世一样,看上去七情六欲缠身,内里却是一片漠然。

“昆仑…”

简单的字,被那小鬼王念的佶屈聱牙,他看着他,清澈的眼睛里倒映着鸦色的睫毛,大概是那天的日头太烫,大荒山圣也不免被晃了眼。

世人只羡他坐拥山河万重,神力加持,却从不惜他长生孤寂,心头凉薄。

神农劝他那鬼族只识贪嗔痴,七情六欲都占不全,带在身边必成祸患。可后来,女娲离世,神农轮回,连他的猫都长齐了毛,要去食一食人间烟火。到头来,只剩下那混沌里生出来的小鬼王还屁颠屁颠地跟在他身后。

所以带着他走遍千山万川,只想要留着小鬼王多一会儿再多一会儿。后来一会儿变成了一年,一年变成十年,十年成了一辈子。

他靠着大神木听那小鬼王咬牙切齿地说要杀遍天下人,狠得眼眶通红却流不出一滴泪,他口袋里还揣着他给他做的大板牙项链,笨拙的爱意硌得他胸口生疼。突然觉得嫉妒,在他之后遇见他的人该多幸运。

鬼族不记恩情。

这小鬼王又能记他多久?

一年?五年?还是十年?

他不想猜,干脆画下一座牢。肩上的魂火幽幽地发着光,快把小鬼王的眼眶煎出血泪来。他要他拿去保命,用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他说要他替他去守护着天地间的规矩,其实不过是让那人欠着他记着他,以后无时不刻不想着,大荒山圣的恩情。

最后他还是没忍心。

沉默不语的小鬼王眼睛依旧干涩,掌心却是一片殷红,汩汩的鲜血顺着掌纹留下来,像是冰封河道里第一道暖流。

他只碰着一点,就觉得心裂开了。

刚开始抽条的少年把他拥进怀里,那么轻柔又那么急迫,他倚着那小鬼王的胸膛,听不见心跳,只听见小鬼王絮絮叨叨地唤着他,求他不要走,将他所有的情愫与爱恋一吐为快。

他从没想过人生苦短,却在当下才发觉自己虚度了太多时光,透明的指尖眷恋着小鬼王的脸颊。他看着他的眼睛,又仿佛回到初见那一天,毫不掩饰的爱意直扎心底,从那时起,他便已是沦陷。

“昆仑!”

他笑着把最后的东西交给他,吻上那双眼睛。

什么嫉妒,什么思念。

到最后,只不过还是想你平安无事,圆满喜乐。

沉进黑暗里的最后一刻,他只听见小鬼王低沉的声音裹挟上千年的风雪,悠悠地回荡在空旷的雪地上,像是阴差捉人时摇晃的铃铛。

“云澜,云澜…”

从一片泪意中醒过来,赵云澜还在梦境与现实里飘忽,就被太阳刺个正着,眼睛一疼,身子一动想躲却根本动不了。一条手臂圈着自己的腰,后背牢牢地窝进另一个人的胸膛里。赵云澜一手抹了抹眼泪,另一手的指腹摸着那被咬的凹凸不平的指甲,这才清醒过来。

自己昨天刚生完一个娃。

沈巍手臂环着的地方昨天以前都还是圆鼓鼓的,突然瘪下来倒还有些不习惯,赵云澜又想起沈巍对着他这个孕夫大敌当前的样子,忍不住窃笑。


要孩子的事是赵云澜提的。


有天特调出接手了一桩事件,替个小女鬼找到亲爹还愿,赵云澜抱着怀里冰冰凉凉白白嫩嫩的小姑娘越看越喜欢,这种喜欢在小姑娘跑向自己亲爹前还吧唧了自己一口时,达到了巅峰。把嘴巴里最后一点棒棒糖咬的嘎嘣嘎嘣脆,泛着水光的眼睛直直地就朝着身边的沈巍盯过去。

“我也想要。”

要是沈巍的小孩一定贼他妈的可爱。

沈巍被盯得飘飘然,但还是不解,只能出口问他,

“想要什么?”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眼睛不说话,只是拉着他往回走。

那天晚上,就雷厉风行地要把事办了。

电视里放着个什么育儿节目,小孩子个个都白呼呼软糯糯的,看上去都是坠落人间的小天使。赵云澜俏咪咪地往沈教授身上靠,沈巍也随他,只是把还在看的书往高放了些,让赵云澜靠的舒服点。

“这孩子好可爱啊,你看你看,胖墩墩的,哎呀~”

“诶,这个小女孩最好看,牙口也好,眼睛可真大。”

“诶呦~这小胖子还有点像我小时候,啧啧啧。”

一句话听不出来,这三句四句一起来,倒是让沈巍听出点端倪,不禁从书里抬起头。赵云澜见势头不错,干脆趁胜追击,扭吧扭吧身子,就冲着沈巍怀里钻过去,仰头躺在美人大腿上,眼睛睁的大大的,直勾勾望着沈巍。

被盯的人把书放在一旁低下头看他,嘴角勾起笑意,无奈又放纵。眉眼间流淌出湍急的缠绵,清秀端正的五官怎么看都是恰到好处的喜欢。

“你喜欢孩子么?”

赵云澜忍不住伸手去碰他。



tbc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