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y⚡️

他有爱人(珉浩)

chapter 1

站在门前,二十出头的男孩子还有些青涩,手指绞着衣角,局促不安的看着眼前的门牌号码。前些天刚刚被通知用过了第一轮面试,是自己梦寐以求的杂志社,想着为了方便就近租个房子,找了中介,竟然让自己来这看看。靠打工赚来的钱花的紧巴巴,除去买画具,他连吃饭都很少吃饱过,而如今,站在市中心小区的顶楼,内心的慌张快要梗住胸腔。

“不要害怕,肖粟,你可以的…”

顾自念叨,颤巍巍地伸出发白的手指朝着门铃上戳。

还没戳到,门就自己打开了。

瑟缩着弹到一边,肖粟顺着门口望去。是个男人,是个特别好看的男人。穿着一套灰色的家居服,洗的软软的棕色头发,把凌厉的轮廓都衬的柔和,逆着光,那个男人突然笑起来,圆圆的鹿眼弯成新月,薄薄的唇轻轻抿出一道小勾,温润和煦,和蹭着他肩头飘来的阳光一样,温暖人心。

他突然想起他最喜欢的作家的一句话,

明明是寒冬,他一笑就是一大片阳光和雨露。


“你是肖粟是么,我是沈昌珉。”

男人用肩膀抵住门,空出的手朝他伸来,修长的手指漂亮干净,突兀的腕骨跳脱出袖口。低沉的嗓音摩擦着沙砾,令人安心的音色。

肖粟看着他一时间无法反应。他上的是美院,学校里从不乏长得好看的人,而眼前的男人,从皮到骨,大概都是人间难遇的美好,好像是他最爱的小说里的人。

肖粟伸手在衣服上蹭了蹭,颤颤巍巍地伸出手,小心地握上男人的指尖。冬末清冷的气候里,男人指尖的温暖沿着脉络流进肖粟打颤的心间。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温暖了,很久很久,久到唯一的亲人指尖变凉的时候。

“我正好要出去扔垃圾,要陪我一起去逛逛么?”

男人伸手晃了晃手里的垃圾袋,声音带着熟稔,仿佛他们刚刚交换的不只是名字,还有一生的经历。肖粟仰着脑袋看着他,仔细看了之后才发现,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有大小,睫毛的阴影照着浅浅的卧蚕,少年气息里的可爱,莫名地让人难以拒绝。

“好的。”

其实他已经在下面逛了一圈又一圈,才有勇气把自己拉到门口。

“那我们走吧~”

对他回答表示满意,男人的尾音跟着嘴角上扬,像个孩子一样。

他伸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随后又有些失落地放回口袋,拿过门口的钥匙在指尖转了转,带着他往电梯口走。

“你还在读大学么?”

男人一手插着兜,低着头跟他讲话。他很高,肖粟站在他左边,阳光从右边照过来,描出男人的侧面,连细小的绒毛都在发光。

“没有,我已经在找工作了,前些天通过了第一次面试。”

肖粟轻声回答他,他低着脑袋,双手因为无所适从,所以抓紧了横在胸前的背包带。

“哦?这么厉害,哪里的面试?”

电梯到了,男人抵住电梯门,侧身让他先进去。

“是TQ的面试。”

肖粟不自觉地攥紧手里的带子,他有些骄傲,毕竟是自己最喜欢的杂志社,可他不敢看沈昌珉的表情,也许对人家这种事业有成的人来说,杂志社根本不在认知范围内。

“哦~TQ啊,那你真的很厉害哦。”

男人的声音里是真实的赞许,电梯里的空间太狭小,肖粟小心翼翼地抬头,却正好被男人撞了个正着,好看的眼睛里流动着暖意。许久没有感受到的温暖,让肖粟险些红了眼。

“第二次就是给你们分配职位了,你要加油哦。”

“嗯,谢谢您…”

他和着心跳的道歉,淹没在电梯提示音里,肖粟撇了撇嘴角,有些不甘心。

“我们小区不大,不过绿化挺好的,交通也方便。”

男人提着垃圾袋,走在路的外边。不再逆着光,男人的脸被太阳完整贪婪地亲吻着,变得更加俊俏。

“可是,我…”

攥了攥手里已经快细成一根的带子,肖粟暗自掐了自己一把。

“我的钱,可能负担不起…”

抬不起脑袋,肖粟等着意料里的嘲讽。

“嗯,这倒是没关系啦,只要你能好好照顾好我们的房子就好了。”

这个人知道他在说什么么?男人的话在脑海里乱窜,窜到血液沸腾直烧上脸颊。

他和男人停在垃圾站前,颀长的男人毫不费力地将垃圾扔进垃圾房里。身体拉伸成一根笔直的翠竹,衣摆提起溜出一截精壮的腰身。

绚烂的阳光铺陈出一大片金色的梦,沈昌珉披着温暖向着他走来,光芒万丈里开出最芬芳痴迷的梦,肖粟抓住覆盖着心脏的衣料,冬天大概已经离开,他的心破冰复苏。


“走吧,回家了。”

“嗯。”

像他这样的人,也找到了家。

后来男人留他在家里吃晚饭,跟着他走进屋子里,一进门就被门口水桶吓到了,一半的矿泉水桶里都是满满的硬币。

不过他的注意很快回到了沈昌珉身上,瘦削的脊柱在家居服上撑起一座桥梁,踩在小鹿拖鞋里的脚踝也突兀得好看,男人弯着腰,有些辛苦地在矮柜里找拖鞋。肖粟眨了眨眼睛,明明门口就放着一双老虎拖鞋。

找了一会儿,沈昌珉终于找到了,顶着乱乱的头发,笑容满面的样子像小孩。

“进来吧,随便坐。”

与门外不同的温馨,房子没有很大,可是温暖。天蓝色的窗帘,米黄色的沙发,灰紫色的地毯,东西很多,却也井然有序。

肖粟乖乖的坐在沙发上小心翼翼地看着这座房子。

“想喝什么?电视你可以看,或者打游戏也可以。”

“水就好了。”

沈昌珉笑了笑,拿了水杯给他,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响起来。

“昌珉呐~接电话~昌珉呐~”

陌生的声音通过电磁波软软糯糯的,跟着窗外吹来的风一起穿梭在家里,格外的合适,他看见沈昌珉的身体不可抑制地抖了一下,有些焦急地把杯子放在他面前,左手上什么东西一晃,闪进肖粟的眼里。

黑色的手机拿在手里,衬出无名指上的一枚素戒,闪着细碎的光。他看见沈昌珉今天最灿烂的笑容,嘴角向外咧开,傻呵呵地像个小孩子,他冲着电话里喊,

“允浩~”

电话里大声地喊了几句,沈昌珉随机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塌下了脸。

“我也不知道,他就是这样,我已经习惯了。”

“不是跟你的话,就是跟东海呗。”

“没什么好担心的,总会回来的。”

说了几句,沈昌珉就挂了电话,手指摩擦着手机屏幕,眼神落寞的像是大雨屋檐下躲雨的小狗。

“沈先生,要不我先回去了,我得回去收拾一下,明天还有面试。”

沈昌珉被他突然开口叫醒,揉了揉头发,应了一声,说他可以了就搬进来。


tbc

评论(5)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