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y⚡️

The Chance of Love(一)

chapter1


沈昌珉是个有六年人生履历的大孩子,作为一个明年就要成为小学生的成熟男子,爱情对于他来说是无聊的消遣,是无用的浪费,而就在这个热浪翻滚少年雄心起航的夏日,沈昌珉迎来了人生当中第一次恋爱暴击。




沈昌珉记得那天天热的把鞋底都烫化了,连着沈昌珉的快乐也一起融成一滩烂泥。他安静甚至是波澜不惊地坐在哭声不断的教室里,聆听着同龄人对美妙假期的哀悼。窗外的蝉叫的天雷勾地火,沈昌珉一抬头就不小心掉进一瓶冰冰凉的弹珠汽水里,他是那颗弹珠,在那个人透明纯粹的笑容里上下沉浮。




“雄鹰班的小朋友们坐好啦~我们有新老师了哦~”




班主任大婶的声音跟窗外的蝉一样尖锐,沈昌珉晃了晃脑袋,眼珠子跟着那个明黄色的人转。




 “那个人好高。”




六岁的沈昌珉坐在小板凳上,脑袋和崇拜都扬得高高的。




“长得好白。”




感觉比山雀班的小红老师还白,脸颊的肉肉又软又粉,看起来好好吃,沈昌珉咽了一口口水,攥紧了放在大腿上的小拳头,然后又帅气地举起来,比了比新老师的脸,




“好小!”




冷都男沈昌珉伸出左手抓回自己的右拳头,又不自觉地把小拳头放回了自己的胸口。班主任的声音还在持续走高,沈昌珉觉得自己就是妈妈睡前故事里那只被灯光使者抓住的小羚羊,那个脸只有拳头大的老师闪亮得把他的心也一起抓住了。




抓住沈羚羊小心脏的老师应该是个无所不知的天使,毛茸茸的脑袋轻轻一抬,就穿越人海,把最甜蜜的笑脸朝着沈羚羊发射。沈昌珉突然想起自己枕头下面那本最喜欢的童话书,里面有只大老虎,是强大的森林之王,但是笑起来却是两只眼睛弯成五颜六色的彩虹,超级非常无敌可爱。




“啪!啪!”




班主任的大手一拍,吓得沈昌珉一抖,走到视线焦点的天使老虎慢慢地跪坐下来,沈昌珉觉得自己好像不小心压到了降低音量的按钮,所有的声音都渐渐消失,他盯着天使老虎嘟起的嘴巴,突然想到了关东老舅做给他吃过的樱花玄饼。




“小朋友们好啊~”




软软的声音像云朵一样扑在脸上,沈昌珉抽了抽鼻子,好像有人把草莓牛奶打翻了。




“我是…”




软糯糯的声音被吵闹声打断,同龄人的热情把他变成了一块在篝火上烘烤的棉花糖,僵硬而绵软,不知所措的时候扑闪的双眼像一只困在沙发角落里的小狗。




“啪!啪!”




班主任的雷霆大掌再一次发功,那个人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老师的名字是维他命允浩~请大家多多指教哦~”




“昌珉呐,维他命是啥?”




他身边的好朋友艺俊凑过来问他,作为已经把书店里所有故事书都看完的沈昌珉来说,维他命在书里是一个为人类健康奋斗的战士,但作为一个单纯的吃货来讲,维他命是妈妈放进杯子里的魔术药片,酥酥麻麻的气泡跳出来,然后变成超甜的果汁。




沈昌珉斟酌了一下语言,悄悄地说,




“是像维他命允浩老师一样的东西。”




沈昌珉和维他命允浩老师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很多年之后他被郑允浩拔着脚毛数落的时候都会想起来,大概是他这辈子情绪最高亢的时刻。




维他命允浩老师坐在最中间,毛茸茸的脑袋跟着班主任的琴声左右乱动,软绵绵的声音开始叫每一个人的名字。沈昌珉一般是第十个,维他命允浩老师的声音浸在好听的音乐里,每听到一声回应之后都会被逗得眼睛弯弯的,沈昌珉听着渐渐逼近的次序,他就像是把神奇药片放进了嘴里,一连串的气泡就扑簌簌地朝外冒。




扑簌簌往外冒的结果就是,六年人生中的第一次血气上涌。




“沈昌珉~”




“内!!!!!”




攥紧自己的小拳头,沈昌珉红着脸第一次体会到了眼冒金星的滋味。平日里温吞稳重的昌珉大人突然爆发,连带着班主任的琴声都跳脱出几个不和谐的音符。沈昌珉赶走眼前飞来飞去的小星星,才在诡异的安静里发现了自己的处境,那些同龄人露着零零散散的牙齿开始冲着他大笑。六岁的沈昌珉第一次尝到了羞耻的味道,复杂的让他连头都抬不起来。




“昌珉好棒哦~老师最喜欢有元气的小朋友了~”




软乎乎的声音好像离他很近,头顶传来一大片温暖,沈昌珉红着脸一抬头,就被维他命允浩老师的笑颜抓住了,他觉得自己非常理解那只小羚羊的心情,如果突然一下子看见这么明亮的色彩,谁还能动的了?




“昌珉大声回应我真的太好了,谢谢你哦~”




沈昌珉就跟着他笑,直到维他命老师把歌都唱完了才反应过来,原来是维他命老师把草莓牛奶打翻了。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