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y⚡️

The Chance of Love(四)

Chapter 4




后来,沈昌珉塞给别人的巧克力派都进了维他命老师的口袋,维他命老师满怀感恩地捧着自己给的巧克力派,吃的腮帮子鼓鼓的,沈昌珉觉得他的允浩老师在渐渐的真实,不再是午夜钟声响起后才会出现的南瓜马车,沈昌珉看见的那座桥在减小。




沈昌珉不仅喜欢看允浩老师吃巧克力派,他还喜欢看老师吃所有一切的甜食。就像老师的名字维他命一样,老师遇到甜食的时候,就会变的像软糖一样美味。老师一直温柔的笑眼会突然睁大,滴溜滴溜地梭巡着四周,拳头大的脸因为满足而皱成一团,嘴巴小小的,明明张的超大却还是只咬下小小一口。最可爱的是,老师吃甜食的时候会莫名其妙地正坐,严肃地捧着甜食小心地拆,露在外面的脚趾会因为期待而微微蜷缩。




看着此情此景,沈昌珉突然无比崇拜关东老舅的甜点制作手艺,要是能让维他命老师亲口尝一尝他自己做的甜点,沈昌珉觉得自己一定会幸福的飞起来。




同时沈昌珉也觉得之前鄙视甜食的自己简直就是一个大混蛋。及时认识到错误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吸收经验,从此以后,沈昌珉觉得自己的视野开阔了不少。




渐渐的,他发现,维他命老师根本就不是什么可靠的大人,在某些方面,他甚至比旻浩还笨拙。比如说,忙着领他们进教室连拖鞋都丢了,戴口罩的时候带到眼睛上,做饭团的时候叫他们光捏米饭。维他命老师就像是橱窗里漂亮酷炫的机械赛车,碰不到的时候觉得厉害的要命,得到了之后才发现,其实跟一般赛车没什么区别。




可是沈昌珉觉得自己却越来越喜欢允浩老师了。




可能是因为允浩老师喝草莓牛奶的时候,嘴巴弯的像青蛙军曹,也可能是因为允浩老师在关键的时候依旧很可靠。即便是笨手笨脚也要尽力去做,哪怕是不帅气也要去做,因为维他命老师是那样地爱着他们雄鹰班,直白而横冲直撞地表达着自己。




笨手笨脚的维他命老师不帅么?




可能是不这么帅




但是绝对百分百可爱!




沈昌珉今天也烧红了耳尖,向维他命老师双手进贡奉上了自己的巧克力派。






“那你是怎么看我的?是不是觉得我超级可靠,一看就是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送维他命老师上班的路上,沈昌珉趁着红灯伸手调低鲨鱼颂的音量,扭过头问正在cos奶奶鲨鱼的允浩老师,语气里说是问,倒不如说是在陈述自己的看法。




“昌珉尼是一个害羞被动的孩子,但意外得可靠,想让人依赖呢~”




这是维他命允浩老师在沈昌珉毕业手册上写的话,毕业时还认不了太多字的沈昌珉,手指着这几行字,来来回回地背了好几遍,所以哪怕是现在,沈昌珉也能把这几句话倒背如流。






一旁的允浩老师似乎对沈昌珉的问题感到了棘手,挠了挠头,想了很久才开口,声音意外的真挚,




“那时候的你,和现在一样,总是超出我的理解范围。”


允浩老师眼白过少的眼睛看过来,让人莫名的心动,沈昌珉登时觉得自己又坐回了那张炎炎夏日里的板凳上,愣愣地看着爱情走进他的生命。


“你明明喜欢举高高,但是别人找我玩的时候你又躲得远远的。明明每天早上看见我的时候那么开心,却从来不给我bobo。明明是个小屁孩,但总比我这个大人还器用…”


维他命老师翘着嘴角扳着手指开始数,好像所有的记忆都回溯到眼前,有些甚至琐碎得连沈昌珉都模糊了。


讲了好久,郑允浩突然停下来,他转过头望向沈昌珉的眼睛,像是在回味往事,又像是在描摹现实,


“那天你抬起头看着我,像一头初生的小鹿,我就觉得你笑起来肯定特别好看。”



tbc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