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y⚡️

The Chance of Love(七)

Chapter 7




后来沈昌珉开始交朋友了,他长得高又好看,成绩又好,自然有不少人想和他交朋友,可能沈昌珉天生一副生人勿进的气场,让人不敢靠近。现在放下那层淡漠的面罩,自然是人气爆棚,不过沈昌珉知道这些都不算朋友,所以,放学之后该有的大人社交概不参加,照样还是朝着幼儿园里跑,急冲冲地比六年级的学长学姐出去约会还着急。




沈昌珉升上三年级的时候,教室也换到了三楼,矮矮的围墙再也遮不住允浩老师明黄色的卫衣。




沈昌珉成为小三生的第一个早自习,就爱上了窗外的风景。




他们离得不近但也不远,沈昌珉看郑允浩不过就是一个小小的玩偶,颜色饱和度极高的衣服让郑允浩从一堆人里跳脱出来。他看着他沿着那条宽宽的马路摇摇摆摆地走进学校,空着的手轻轻扬起来,像一只心情很好的小企鹅。幼儿园中午没有午睡,他总能看见他跟一群孩子玩耍,像他那时候一样,把他们抱起来举高高。高挑的身形拉扯的颀长,他仰着脑袋在原地飞快的旋转,沈昌珉总会想,那时候他们看起来也有这么幸福么?




郑允浩有个习惯,是沈昌珉上了三年级才发现的,临近放学的时候,郑允浩会跑到围墙旁边张望。三年级的放学时间比一二年级晚一些,沈昌珉捏着手里的国文课本心不在焉地朝外看。一米八几的人抻着脖子朝围墙那边看,还时不时踮个脚。讲台上老师还停不下来地讲着课文,提高了嗓门企图压住学生们躁动的心,




“月が绮丽ですね。”




老师的声音飘过来像一团雾,沈昌珉看着那边蹦蹦跳跳的郑允浩,突然忍不住地跟着叹,




“今晚的月色真美。”






“喂,昌珉,你怎么又去隔壁幼儿园啊,跟我们一起打球啊!”




同桌的民灿拉住急匆匆的沈昌珉,顺便把周围一帮人都聚集过来。




“对啊,这么离不开女老师哦,初恋哦?”




起哄的声音此起彼伏,几乎整个班的目光都聚拢过来,沈昌珉不想多跟他们说话,只是伸手扯开民灿的手就匆匆往外赶。




“喂,人家去找的可是个男老师。”




还没走出班级门口,迭起的私语就纷纷扎过来。




“啊?男老师当什么幼儿园老师,恋童癖还是娘炮啊,哈哈哈哈哈哈。”




“哦,我知道啊,还叫自己维他命老师,我去,好恶…”




皱着眉头大声说话的人被打倒在地,沈昌珉把书包狠狠地砸向他,又抬起头来看着刚刚说话的男生。少年凌厉的轮廓初见雏形,修长的身形带来强烈的压迫感,陷于眉骨下的眼睛带着最直白的愤怒望过来,闪电般击中对方。




一时间教室里鸦雀无声,那些同龄人就像是被瞬间注入模具里的铸液一般,凝滞却又冒着尴尬的蒸汽。




直到班主任的一声大骂,




“沈昌珉!你给我过来!”




沈昌珉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煎熬的时刻,母亲在一旁不停地鞠躬道歉,他看着那个白痴洋洋得意的样子却无能为力,令他难过的不是无法言说的委屈,而是母亲看过来失望的眼神。




他突然很想郑允浩。




在所有同龄人大声嘲笑他的时候,那个人用一双大手把他带离那刺人的目光,他笑着看着他,告诉他昌珉做的很棒。




母亲拉着他,朝着一辆陌生又熟悉的车里走,一言不发。




“昌珉?”




郑允浩的声音突然蹿进来,昌珉抬头望过去,却被母亲一把拉离,几乎是把他塞进车里一般,生气的母亲像是个要杀他灭口的仇人。




后视镜里映着与他相似的脸庞,近半年不见的男人顺着光线反射,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沈昌珉开口叫了一声父亲,却只觉得生疏又拗口。




男人沉默地发动汽车,沈昌珉趴在后座上朝后张望,只看见郑允浩越来越小的身影,脸上的担心渐渐模糊,沈昌珉突然觉得自己错了,他都没来得及把今天的香蕉奶昔拿给他。


之后,沈昌珉又成为了班里独来独往的存在,他不在意,不管是每次他走进班里时响起的私语,还是那些同龄男生狐假虎威的试探,沈昌珉不以为然。




他早知道,这些人永远不可能会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他们不过是他这个年纪的证明。




可唯一让沈昌珉焦躁的是郑允浩。




以前自由的放学时间被母亲强硬地收走,他甚至来不及朝隔壁幼儿园里迈一步,母亲就抓着他的手,把他带离。




买来的巧克力派越积越多,午睡课的铃声响起来,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股脑涌进院子里玩耍,沈昌珉觉得他得去看看那堵矮墙。




那些同龄人沉浸在短暂的睡梦里,他攥着手里的巧克力,悄悄地去找他。那大概是他这辈子最刺激的时刻,要飞快而迅速,要安静而隐秘,他要穿过一大片暴露的操场,去到那面墙前,他想个冲锋陷阵的士兵,他应该要害怕要胆怯,可是满心只剩下喜悦和激动。




可是那堵墙好高,十岁的孩子踮起脚也够不上,只能抻着脖子喊,




“允浩老师?允浩老师!”




“嗯?昌珉?昌珉是你么?”




软糯的声音像一道电流冲进沈昌珉的大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十岁的孩子抻直了手臂,死死地扣着墙头,用力一跃。




高高的屏障之后是什么光景?沈昌珉坐在三楼居高临下的时候不曾想过。如今他用尽全力,看见的,是从没见过的美景。




他今天穿了那件明黄色的卫衣,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拳头大的小脸懵懵地扬起来,正午的阳光是飘在空气里的金色纱雾,被沈昌珉挡住了一半,剩下的化作光亮一往无前地跳进郑允浩的眼睛里。




他们好像又回到了举高高的那一刻,他在他的影子里抬头看他,四周模糊失真,他们在一个密闭空间里,只有对方。




沈昌珉在体力不支的最后一刻,止不住在心里感慨。




今天的阳光真的很好看。




“昌珉?你怎么了?昌珉?”




郑允浩在矮墙后面跳来跳去,试图掌握沈昌珉突然消失的原因,十岁的男孩子满身的自尊心,顾不上酸痛的手臂,又一次攀上围墙。




“给你。”




小孩子把巧克力递过来,被体温融得发软的巧克力看起来不怎么好吃,郑允浩却觉得一定很合他口味。




“你这几天都没来。”




郑允浩撕开包装,小心地咬了一口巧克力,黑白分明的眼睛看着他,是深切的担心。




“你还好么?”




沈昌珉觉得自己真的太缺乏锻炼了,只是这么一会儿,就手臂酸痛得眼框发红,他把自己从围墙上放下来,飞快地抹了一把眼睛。




他好么?




他不好。




他有一大堆的委屈想跟他说,说他打人了因为有个人说他坏话,而且很难听。说因为这件事老师和母亲都莫名其妙地对他改变了看法,仿佛他变成了一个让他们失望透顶的人。说他觉得做个小学生好累,突然很想做回那个幼稚的幼儿园小朋友。




沈昌珉抿了抿嘴巴,又一次趴上去,他看着郑允浩担心的眼睛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要是有一天,允浩老师也用那样的眼睛看着我。




我可能会死掉。






沈昌珉看着郑允浩,




笑起来,




“我跟朋友们一起去打篮球了,以后就只能中午来找老师玩了。”






“交朋友了啊…”




重复着沈昌珉的话,郑允浩的声音在风里晦涩不清。




“老师可以跟我约定么?每天中午我来找你玩。”




趴在墙头的孩子说着话,声音里打着颤,小小的手抠着墙皮,努力的样子让郑允浩无所适从,这背后的感情郑允浩不敢去想。却还是伸长了手,忍不住去触碰那双发红的小手。




他真像一头初生的小鹿。


郑允浩的指腹摩挲着沈昌珉突起的指节。




“我一直都会在这,只要你还需要我。”



tbc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