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y⚡️

暗恋 (深井彬/龙深/all深)

真·瞎几把乱写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刘彬濠一直有个秘密,从声入人心开始的第一期开始,就埋进他心窝里,一点一点地把他的心钻了个透。




他喜欢周深。




喜欢他的声音,喜欢他的笑容,喜欢他的掌心,喜欢他的性格,喜欢他的脾气,喜欢他的眼睛。




好像没有什么是不喜欢的呢,哪怕是缺点。




刘彬濠笑起来,把手悄悄地塞进周深的帽子下面,一边心不在焉地看斗鸡比赛。




小小的身子就在他的掌心下面平稳的起伏,他稍微偏开一点,就可以描出他的肩胛骨,单薄的精致的,像一只刚刚破茧的蝴蝶,明明应该是脆弱的,却已经独自历经了千难万险。




他喜欢这样触碰他,帽子下面是温暖的,顺着指尖流进心脏里,有一种他们紧密相连的错觉。




“深深?”




低沉的声音瞬间切断他们之间的连接,刘彬濠还没反应过来,盖住他手掌的帽子就离开了,还有他喜欢的周深。年轻有为的青年歌唱家把那个小小的人揽进怀里,细长的眼睛看过,带来一阵寒意,刘彬濠不自觉的打了寒战,却还是硬着头皮站在周深身边。




对于王晰,他是羡慕的,不仅仅是他的成就,还有他那份张扬。一句我的深深不知道把多少人划进了雷池,他就像是真的爱着他一样,霸道地独断地占有他,逗弄他,照顾他。可刘彬濠也不是特别羡慕,哪怕王晰后来拿掉了,也消不掉左手无名指上那道扎眼的戒痕,从一开始他就是输家。




他还羡慕谁?




其实还挺多的,羡慕阿云嘎,可以这么不要脸,每天缠着周深,脸不红心不跳地说他的嘎言嘎语。他羡慕廖佳琳,和周深同一个声部,所以有无数个机会跟他亲近。他羡慕余笛,温柔体贴,心思缜密,可以不动声色地亲近周深而不惊吓到他。他羡慕黄子弘凡,跟他们朝夕相处,周深都会主动跟他击掌。他也羡慕仝卓,敢在这么多人面前叫他宝贝。还有好多好多人,他羡慕他们可以那么勇敢地向他靠近,向他表达爱意。




但除了一个人,郑云龙。




他嫉妒他。




郑云龙很少主动去接近周深,不像王晰,只要手臂有空就会到处找周深要抱抱。不像阿云嘎,无时不刻不对着周深骚话连篇。也不像李琦,感觉跟周深无话不谈,姐妹情深。




但他身边总会有周深的身影。




就像现在,郑云龙因为下盘不稳被斗出场地,周深已经飞快地窜过去,手臂像条认人的小蛇顺着郑云龙的手臂就缠上去。大家都被场上的斗鸡比赛吸引,只有他默默地嫉妒地看着角落里的人。




郑云龙弯下腰,周深仰着脑袋,他们之间总有一种无形的默契,不需要磨合就可以亲密无间。




可刘彬濠又觉得郑云龙跟周深没什么可能,斗鸡结束,人群渐渐散开,周深就又一次回到王晰的怀里,仿佛刚刚与郑云龙近到快要接吻的距离只是一种错觉,而郑云龙也只是跟阿云嘎聊天,并没有什么反应。




刘彬濠不懂。




纵然是温吞如他,每天都在羡慕那些触碰周深的人,如果郑云龙真的喜欢他为什么可以这么波澜不惊?




不过算了,晰哥有事走开了,他还是赶紧去控制住周深的帽子。




小小的人好像还沉浸在刚刚的斗鸡比赛里,感受到他的靠近,就扭过头来跟他说话,刘彬濠心不在焉地听,痴痴地跟着他笑。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




他在心里不住地惊叹。




声音像是初春枝头嬉闹的柳莺,眼睛弯起来像是夏末玉脂河里软软的月亮,是柔软细腻的温度。




在他认识周深的日子里,他每一天都在感叹。




从欢颜的第一句开始,他就知道这个名字在他生命里很重要。




周深




周而复始的周,深浅交错的深。




小小的人站在舞台上,看起来格外单薄,瘦瘦矮矮的,黑黑土土的。




可是一开口就仿佛是穿透云层的曦光,即便是隔着电视,他都觉得自己是在一个广阔的山谷里,听他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把他的心刺的透彻。




然后他说话了,两只手紧紧地攥着话筒,像一只紧张的猫咪。被称赞的时候会笑着挠头,眼睛弯弯的,乖巧又听话的样子。




再后来,他作为选手被采访,形单影只地坐在红红的椅子上变得更小了。




他说变声期没有等他就走了,他说他因为太矮了,所以买不到衣服,他说十四岁左右的童装非常适合他,他手舞足蹈的说,耳尖粉粉的,眼睛里面闪着光,活泼又灵动的样子。




他又说他自己一个人来的,上节目是为了让自己能更好地打份工,他被人嘲笑过,被人欺负过,他说背过一米八几的尸体,中途耳朵掉下来他以为是蘑菇。他就那样说,跟之前一样的笑眼盈盈,坚强又勇敢的样子。




后来刘彬濠又发现了好多个周深,他的男高音很浑厚很有力,他唱快歌也很好听,他很有语言天赋,他做饭很好吃,他的腰线很好看。




他就像痴迷了一样,去翻周深还是卡布时候的作品,去看他为数不多的综艺,他的每一首歌他都听过,有些采访的片段,他可能都可以倒背如流。他学他的唱法,学他的语气,学他的动作,他觉得他都快要变成他了。




所以那个时候,哪怕是瞒着老师,他也希望自己可以来参加这个节目,他想见见他。




他和周深第一次见面是在广州,他因为是广州人所以有幸成为了发布会的成员之一,前一天晚上,参与发布会的成员一起聚餐。




周深是和郑云龙一起来的,小小的人倚着高高的人,一起笑着走进来。郑云龙伸手揽着他,周深的一只手还在郑云龙大衣口袋里揣着。




那时候大家都是刚见面,即便是年轻人,饭桌上也是弥漫着莫名的尴尬气氛。可是周深一坐下了之后,饭桌上的气氛就热闹了,明明该是乖巧内向的人设,结果和郑云龙两个人坐在一起就跟说相声似的一唱一和,再加上阿云嘎和仝卓,饭桌上就跟炸了一样。




后来周深讲累了,刚齐了齐筷子准备开吃,郑云龙就把酸辣土豆丝转过来了,那时他还以为只是碰巧,后来才知道,这是多年习惯生根后的条件反射。




再再后来,他们开始分组了,他泪眼汪汪地坐在王晰的车上,乖巧的答应王晰每辆车上都去转转,可他没告诉王晰,最后他只去了王晰的车,因为他知道周深也会去。




然后他就如愿以偿了,一首花样年华,他站在中间,第三者插足周深和王晰的关系,排练的时候他看着周深闭起眼睛柔声唱,声音是午后最后一缕带着温度的阳光,缱绻缠绵地绕着耳廓。他爱他睁开眼时的那一刻,鸦色的睫毛缓缓向上翻飞,慢动作般现出朦胧但明亮的眼眸,他沉浸在歌词里,雾气迷蒙的眼睛里映出灯红酒绿的小巷,暧昧从他眼里蒸腾出来,把刘彬濠的心氤氲地一片潮湿。可他没做成第三者,因为版权的原因,临上场前几个小时紧急换歌,他急的眼眶发红,抓着歌词的手不停的抖,直到被那只小小的手裹住。




“别慌啊小刘,不就是首歌么,你行的,不行不是还有深哥在呢么?”




周深的手上有薄薄的茧,他不知道它们是从哪来的,可它们蹭过手背时带来的安心是毋庸置疑的。所以那时候他站在舞台上,五彩的光打下来,他控制不住地去找周深的眼睛,那双流光溢彩的眼睛是他一往无前的动力。




“小刘啊!你在想啥呢啊!”




方书剑的声音在刘彬濠耳边响起来,他才回过神来,自己已经结束录制回到房间里了,房间里还聚了好几个别的房间的人。眨了眨眼睛,他应了一声。




“你嗯个屁啊?我们在说什么你听见了么?”




迷茫地摇了摇头,小刘同学眨着水汽氤氲的大眼睛一脸无辜。




“我们在说深哥的恋人是谁啦!”




“哦,深哥的恋人啊……啊?!”




仿佛是根木刺突然扎进指尖,刘彬濠觉得很疼,却找不到那根刺。




“对啊,黄子说他不小心听见深哥和琦哥聊天,琦哥问他是不是要等节目结束了再公开。”




“你不是跟深哥一个组的么,有没有什么既定人选啊?”




几张充满好奇的脸凑过来,俨然是一副要听八卦的样子,刘彬濠没反应过来,脑子里还想着周深有恋人这档子事儿,




“我怎么知道啊,娱乐圈这么大。”




“什么呀!琦哥都直接开玩笑说,他们上个节目还要演出偶像剧。这不就是潜伏在我们36个人里面么!”




陈博豪急的直跺脚,贾·全A·凡眼睛一转,照着陈博豪大腿上一拍,




“是35个!”




刘彬濠眼睛又眨呀眨,只是水汽浓了不少。他突然想起当时跟朋友约好了一起上星海,朋友落榜时难过的哽噎,大概跟他现在有几分相像吧。




房间里的人看他半天不说话,觉得他应该是说不出个什么来了,又继续之前的讨论。




希望之村的蔡尧提名了自己的师哥,说他是有目共睹的刚,仅凭一己之力就把声入人心第六期弄上微博热搜的男人,更别提王晰对周深的百般呵护,什么极致的美,什么后妈梗,挑逗的话说到极致肉麻,周深纵然受尽万千宠爱,怎么能抵抗得了这样lowC的诱惑?




可惜难得有灵魂的蔡尧一下子就被方书剑打脸,一句已婚已育把氧气巧儿的锁头砸的稀碎。




被阿云嘎选中的梁鹏杰力挺了他尊敬的嘎子哥,说第六期能上热搜他嘎子哥得占一半功劳,那一上车就抓着周深小手,深深长深深短的,噶言嘎语在那一刻不也是诱惑满满么?再说周深一开始就跟阿云嘎很熟,经常可以看见他们一起嬉笑打闹,甚至还一起唱过两遍那个男人,周深在阿云嘎旁边简直就是一只乖巧的白毛竹鼠。




然后高举云次方大旗的张超不同意了,说梁鹏杰看人有cp滤镜,阿云嘎周深一起走的时候明明身边总跟着郑云龙,要说嬉笑打闹还没周深跟郑云龙来的多。再说了,阿云嘎选人的时候哪次不是我们龙哥首当其冲,你说你磕个云云众深倒还好,云深不知处什么的不约不约。




其他几个也七嘴八舌地吵。




代玮说肯定是仝卓,一天到晚跟个舔狗似的给周深的人气榜投票,梦里都在说深深我们再来举个高高吧,直播时间人家梁鹏杰哭的撕心裂肺,他笑的跟个傻子似的,宝贝儿叫的是中气十足,对着镜头大胆索吻,还好意思把脸凑过去,这么好用的小猪蹄子,周深为什么不要。




贾凡说肯定是龚子棋,就冲他安慰周深时候那一蹲一抬头注视,这妥妥的奶狗安慰好么,琦哥也说他们跟演偶像剧似的,龚子棋之前跟周深都没说过话,他哭了就一下子凑过去安慰,可不就是地下情的戏码么!




几个男孩子一下子叽里呱啦,整个房间突然成了cp粉的战场,就剩下刘彬濠一个,真正地失去了灵魂。




他其实大概猜到了一个人。




毕竟他总是跟在周深身后,每天都在看着他。




郑云龙。




听到深哥的恋人这五个字的时候,这个名字就出现在他脑海里了。




他们都只看见了谁对周深好,却没去想想周深对谁好。




周深对郑云龙有一种不可言说的亲近,他总是不自觉地想去靠近郑云龙。




他喜欢跟着郑云龙,小小的一只站在高高的一只身边,一个仰着脑袋一个弯着腰,可偏偏就是这么艰难也每天都要凑在一起叽里呱啦。周深走路的时候喜欢挽着郑云龙,小小的人可以说是挂在郑云龙手臂上一样,毛茸茸的脑袋来来回回地蹭郑云龙的大臂,像一只撒娇的奶猫。录制休息的时候他喜欢靠着郑云龙刷手机,他们也不说话,只是有时候他偶尔看见,周深喜欢空着手揣进郑云龙衣兜里。周深喜欢在微博上艾特郑云龙,可对其他人的回复总是兴趣缺缺。




郑云龙喜欢周深么?




刘彬濠想他大概也是喜欢的。




有周深靠近时的郑云龙气场会变的莫名的柔和,困到无神的眼睛会变得神采奕奕,连说话都会快进一倍。他揽着周深时的手跟王晰是不一样的,如果王晰是把人钳在自己身边让他无处可逃,那郑云龙只是揽着他,周深撒手没得时候就随他去,好像给了他足够的空间与自由。




“那个啥,我觉得吧,我龙哥挺有可能的啊!”




听见他们这么乱哄哄的跑来串门的蔡程昱默默地开口,这个被戏称为云次方嫡长子的男孩,意外的没有扛起双云大旗。




“我龙哥对我深哥很好的,你们私底下不熟所以不知道。我们出去吃饭龙哥身边位子肯定有个是深哥的,因为深哥胃不好,吃起东西来没节制,所以吃什么都是龙哥看着的。”




一时间,亲属爆料把整个房间都点燃了,一直没站阵营的黄子也突然开口,




“额,其实我觉得也是龙哥,有时候他们一起录歌晚了就随地在我们房间睡了,深深都会窝到龙哥身边去,要不就是龙哥来我们房间把深哥叫醒拉回去。”




“天呐!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撞见过!那天我半夜出去买蛋糕吃,回来的时候看见龙哥和深哥在走廊里,深哥困的就跟被下了药似的,整个人都是软的,要不是龙哥的手箍着他的腰,估计就直接瘫在地上了。后来我就看见龙哥低头了,因为距离太远我看不清,大概是在说话吧,我就听见龙哥声音嗡嗡的,然后深哥就把两只手突然朝龙哥伸过去,我还想往下看呢,龙哥突然朝我这儿看过来,我魂都吓掉了,赶紧窜进房间里,当时以为自己会被龙哥杀死…”




贾凡说着说着,还是心有余悸,自己拍拍自己的小胸膛安慰自己,他这么一说,其他几个也突然跟钻了个口的泉水一样,把他们可能看见的龙深时刻疯狂分享。




梁鹏杰说今天斗鸡的时候,龙哥有一下特别凶,他刚带好鸡头朝着他们队走过去,就看见龙哥那双大眼睛盯着一个东西在移动,然后突然一下子就冷下来了,他说他从来没见过龙哥这种表情,就跟下一秒要冲过去打人一样。他就赶紧转头去看是什么东西让龙哥这么精神抖擞,结果是什么!他看见了什么!深哥刚刚带好鸡头,被晰哥抱进怀里惹!!




跟郑云龙做过美女与野兽的张超也不肯罢休,说出了第六期幕后的故事,他说那天其实晰哥是后来去安慰之后周深的,周深一下来就扑到郑云龙怀里去了,那个摸头杀才是第一个抱抱。还有其实是龙哥和晰哥同时提出让周深去单人请教的,后来周深不想去,龙哥还专门把他拉到外面去做心理辅导。




这件事刘彬濠是知道的,那个时候他趁着录制暂停去上厕所,就听见隔间外面传来周深的声音,细细软软的,但又和平时不一样,感觉黏度变大了。




“我不想去~我搞不定这种东西…”




当时他以为是王晰他们三个里面的一个人陪着他来的,结果意外听见了郑云龙的声音,




“深深,你不能每次都这么逃避啊,这就是个机会啊,不要想什么团队荣誉什么的,你就是再上去唱首歌啊…”




衣料摩擦的声音在安静的卫生间里格外的明显,刘彬濠想他们应该是在拥抱。




“可是我怕…”




软软的声音轻轻地带着细微的颤抖和沙哑,像是刚出生就离开母亲的小猫,刘彬濠听着都跟着一起心疼。




“我知道你怕,深深,看着我…”




他又听见布料摩擦的声音,但对外面的情况不得而知。




“你是特别的,从我第一次听你唱歌的时候,我就知道,你的声音应该被所有人听到。”




“但是深深,如果你只是待在你的世界里,你永远不可能被别人听到并且理解,首先你得让别人知道你的特别。”




“深深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如果连唱歌都让你害怕的话,那你之前的那些无所畏惧都是为了什么呢?”




郑云龙的话里带着微妙的情感,是与他们表面关系看起来不符的熟悉与亲密。




“嗯…”




周深的声音委屈的传过来,他听见周深吸鼻子的声音和郑云龙的轻笑,接着又是一阵衣料的剧烈摩擦。




“平时跟个小炸弹一样,到这种时候怎么总是怂的跟只小猫咪一样啊你~”




“好好唱,唱完了就带你去吃旋风土豆。”




“不要,这个东西吃起来太丑了…”




“没事,这次我不看你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听见他们的脚步声渐行渐远,才慢慢从隔间里出来,当时他只想着原来郑云龙和他关系这么好,却不曾去琢磨琢磨两人言语间无间的亲密。




“我记得龙哥和深哥好像都住在上海吧…两个人经常一起坐飞机的样子…”




代玮说话的时候还有点颤颤巍巍,一下子房间里的讨论声小了不少。




“啊!我突然想起来了!”




陈博豪叫了一声,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我之前…我之前去看…看龙哥的音乐剧的时候,好像,好像见到过深哥…”




……




房间里突然出现了死一般寂静。




直到贾凡抖着手不知道要干嘛,声音沙哑地问了一句,“所以这他妈真的是地下恋人?我们搞真的了?”




tbc


评论(53)

热度(127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