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y⚡️

The Chance of Love(六)

chapter6






“现在想起来,我们两个好肉麻。”




沈主厨单手打着奶油,在噼里啪啦的声音里冲着对面的小郑老师说,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小郑老师冲他做了个鬼脸,估计是不赞同他的话。




但沈昌珉没说错,确实肉麻又矫情。夏末的时候,小学生沈昌珉穿上双排扣的校服,兴奋地站在校门口,然后兴冲冲地向郑允浩打招呼。




沈昌珉升上去的小学就在幼儿园隔壁,只隔了一道矮矮的围墙。




不少雄鹰班的孩子都在这所小学,所以每天,都有一群小不点乌泱泱地往幼儿园里跑。沈昌珉也是其中之一,甚至保持了从没缺席的良好记录。小学上学时间比幼儿园早,所以沈昌珉每天就在上学路上买一块巧克力派,小心地揣在书包里,等到下午放学了,就双手供给维他命老师。中途也变过几样,因为妈妈说老是吃巧克力派会长蛀牙,所以为了防止允浩老师痛痛,沈昌珉会不定期的更换贡品,草莓蛋糕啊,香蕉奶昔啊,允浩老师吃起来也都是很可爱的。




再后来,他们变成了二年级,认识了新的伙伴,二年级的学生已经是完全脱去幼儿园印记的大人了,该有自己的生活,要有自己的应酬,所以每天放学去看允浩老师的人少了一大半。沈昌珉不在乎,反正也没有跟谁结伴的意思,恰恰相反,沈昌珉高兴的不得了,这样他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把甜点送给允浩老师了。




日复一日,每天跑进幼儿园里的小学生前辈越来越少,郑允浩虽然早就想到了,但心里还是免不了一阵空虚。




“允浩老师?”




小孩子的声音脆脆的,像掉进玻璃罐里的水果硬糖,熟悉的巧克力派递到眼前,郑允浩的嘴角登时就忍不住上翘,他蹲下身子,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已经不需要蹲下了。郑允浩收下巧克力派,熟练地打开,双手捧着开始恭敬地吃。然后,二年级的沈昌珉就开始熟络地帮他整理桌椅,就像他还是雄鹰班的小鹿一样。




“亲故都出去玩了,昌珉不一起去么?”




郑允浩一点都没发现,自己对沈昌珉帮忙这件事心安理得都什么不妥,嘴里嚼着巧克力派,咕囔着问。沈昌珉整理椅子的手顿了顿,摇了摇头就不再说话。可郑允浩偏偏还要问,




“昌珉妮,在学校里有好好交朋友么?”




沈昌珉已经收完了一边的椅子,没回答,就是点了点头,又开始往回收另一边的椅子。




“那怎么每天都来这儿呢?老师这里明明那么无聊…”




“不是啊!老师这里一点都不无聊!”




收拾椅子的孩子突然高声打断他,大大的眼睛着急地看过来,烫得郑允浩一愣。随后沈昌珉就像是后知后觉一样,无措地垂下眸子,睫毛扑扇,可爱的招风耳整个都红了,像两瓣西红柿。




郑允浩的嘴角又忍不住向着两边跑,他总觉得今天的巧克力派甜度有点过了。郑允浩拍了拍身上的碎屑,帮沈昌珉一起整理,




“那昌珉多跟我说说话呗,老师其实很怕寂寞的~”






后来,日复一日,每天一个小时的对话成了他们之间的习惯,刚开始大部分时候是郑允浩主导,后来沈昌珉也开始回应他。他们坐在夕阳里的地板上,交换各自的梦想,希冀,迷茫,不安。有时候郑允浩真的觉得沈昌珉不是个小孩,残存稚嫩的仿佛只有他的外貌,而内心是远比郑允浩来得淡漠现实的成熟。郑允浩总是越想越心疼,他宁愿沈昌珉整天跟个熊孩子一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也不愿他这般懂事,仿佛人情冷暖早已尝遍。




“昌珉也要好好交朋友哦,总是一个人,太寂寞了。”




郑允浩蹲下来给他整理外套,夕阳把他的头发烘得暖暖的,郑允浩抬起头望着他,整个人被沈昌珉的影子拢进阴影里,眼睛里却闪着光。他看着他,表情寂寞的像是与他感同身受,沈昌珉眨了眨眼睛,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郑允浩的眉眼舒展开来,笑容看起来傻乎乎的,




“昌珉这么帅,肯定有很多人想跟你做朋友哦~”




被郑允浩的花言巧语骗得晕晕乎乎,沈昌珉赶紧和郑允浩挥手道别,尽力在耳朵爆红之前离开允浩老师的视线。



tbc

评论(6)

热度(47)